十方清酒。

彩蛋正在途中。

山不就我我就山

文笔差!!!occ


“所以,我也要从你的生活里消失了。”

 

最后的印象是罗坚在阳光里舒展双臂,自由又松快。

 

“站在阳光里,多好”

 

像是印证着什么一样,在罗坚说完这番话后,庄文杰和罗坚再也没有见过面。青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可刑警队长果然是诚实守信的人,自医院一别后悄无声息的消失在庄文杰的生活里。

 

算起来他们相处的时间只有半个月。庄文杰漫无目的的想着罗坚之前警告他的话“庄文杰啊,我会一直盯着你,如果你一门心思往黑处撞,我饶不了你。但是如果你选择光,我会陪着你。”

 

骗子,给了我一个又一个的承诺,消失的时候倒是挺利索的!庄文杰捏着手机的手逐渐用力,修长的指骨因为用力而有些发白。

 

庄文杰不是傻子,在罗坚消失的第21天他就转过弯了。他喜欢他。

 

罗坚有些憔悴了。这是庄文杰看到罗坚的第一感觉,警局有那么多操心事吗?比我还能折腾吗。庄文杰蹲在树后默默的想着,又看着廖双他们面露轻松,应该是最近没有案子。“私事么?”

 

庄文杰大脑飞速旋转,回想着和罗坚相处时的一点一滴。丝毫没有注意罗坚正在走过来。

 

“文杰!出什么事了吗,你怎么过来了?”罗坚有些急切的问他,双手箍在庄文杰的肩膀上。

 

庄文杰扯了扯嘴角,抬起头慢吞吞的说“罗队,我只是路过,有些累,所以在这歇一会。您忙您的,我过会就走。”

 

“罗队,一直都没有好好谢谢您,今晚我能请您吃饭吗?”

 

“你这孩子,跟我说什么敬语呢,咱俩不是好朋友吗。客气什么。”

 

罗坚是真的很累,他甚至没有一贯的插科打诨。

 

庄文杰静静的看着罗坚,他想问你为什么一定要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是不是有那么一瞬间......可是看着罗坚疲惫的脸庞他又说不出这些。

 

算了,还有时间,还有机会的

 

心里这样想着,庄文杰嘴上又问:“罗队,你的脸色很不好,要不改天我在请你吧,你看起来需要好好睡一觉。”

 

罗坚哑然,手指蜷缩在背后猛的搓了一下。有种自己差点被看穿的感觉。我的状态真的有那么差吗,有那么明显吗。不就是多看了几个卷宗,多写了一些报告,多想了一些你。

 

“嗨!最近是有点忙,但是小朋友请客我怎么能不去呢!走吧,庄文杰小朋友,想吃什么?”罗坚难得的露出一副窘迫的样子来,又拍拍庄文杰的肩,说到“我们可是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啊,最近生活怎么样啊,来和我说说。对了,最近没有不三不四的人找你了吧。”

 

庄文杰抬眼看了一眼罗坚,又用力抿了一下嘴角,还是没忍住回到:“罗队长,不是说要消失在我的生活里吗,有没有人找我应该和你没有关系吧。你放心,我有分寸。”

 

罗坚预感今天被噎的次数只会多不会少,于是他干笑着解释:“瞧你说的,咱俩是可是好朋友啊,有事可不能瞒着我啊。”他完全没有要拆穿庄文杰的意思,只是边开车边陪笑。

 

罗坚扪心自问,从一开始的睡莲案到最后他和庄文杰联手算出南迁文物的地点到最后抓捕许正清。他对庄文杰一直是很欣赏的,也一直致力于看着庄文杰,及时拉着庄文杰不让他往黑暗里蹦跶。他心疼这孩子的遭遇,也愿意多看顾着他。如果不是他突然发现了自己对庄文杰的情感。庄文杰足够聪明,从小到大的受到的不公待遇也让他足够敏感,罗坚不觉得他能瞒住这件事,尤其是在庄文杰面前。这孩子遭受的苦难已经太多,到现在也算是沉冤得雪,他不想让庄文杰再一次的陷进流言之中,有时候,流言比利剑更利。

 

于是他向庄文杰说“所以,我也要从你的生活里消失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罗坚看到庄文杰错愕的眼睛,心里有些心疼,又有些好笑。有意思吗罗坚,谁家好朋友是这样告别的。

 

是告别,也是告白。

 

罗坚看着坐在副驾驶兀自委屈的庄文杰,差点乐出声来。小朋友有脾气了。罗坚是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心动。这样的庄文杰很好,不像是初见的庄文杰,有些阴郁。想来是回归校园后和同学们相处的挺好。嗯,和小林同学也相处的很好。

 

罗坚曾悄悄的去看过庄文杰,他看见庄文杰把他宝贝的,不离身的项链送给了小林同学。他自虐般的看完全程,告诫自己,不可以再去打搅庄文杰的生活了,庄文杰现在是幸福的。

 

车子停在巷子口时正是饭点,在周婶的热情招呼下罗坚简单的点了两个菜。

 

“文杰,你可得好好招呼罗队长。”周婶撂下两句话又急急忙忙去招呼其他客人。

 

庄文杰要了一瓶酒,自顾自的满上,也不管罗坚。“罗队,我知道您一直在为我的事周旋,这一杯一定要敬您,辛苦您了,也谢谢您。”说完仰头喝下一杯。罗坚张嘴想说些什么又被庄文杰打断,“这一杯是感谢您对我一次次的信任。”

 

罗坚看着庄文杰一杯一杯的喝下酒,嘴里心里都开始泛酸,身子也不自觉的坐正,半强硬地夺下酒杯。“知道你感谢我,不用这么客气,你说说你。空腹就喝酒!不要以为自己年轻就瞎折腾,来来,多吃点菜垫垫,出院那么久也没看你长胖,平时有没有好好吃饭啊”罗坚一边絮叨一边给庄文杰夹菜,小小的一个碗硬是被堆起一座菜山。

 

“看着我做什么,快吃饭!”罗坚理直气壮的合上酒盖,把酒放在身边。“今天我出门没有报备,不能喝酒,过会拿回家去,你也少喝点酒。”话里隐隐透露着要没收这瓶酒的意思。

 

庄文杰撇了撇嘴,不想和他计较。安安静静的吃着罗坚夹的菜。倒是罗坚心里开始警惕起来,他想起庄文杰之前也是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可转头就去游泳馆拿了掌纹和虹膜,窝藏证物!虽然最后还是来自首了。又想起庄文杰前脚老老实实的在他这承认没什么瞒着他的事了,后脚就和许正清绑架廖德同,还策划偷洛神。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想的罗坚头痛。小孩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一心二用简直是成年人的必备技能,罗坚脑子飞速旋转,还不忘在自己吃菜的时候给庄文杰夹点菜。直到庄文杰的筷子啪的一下打了罗坚的筷子一下,罗坚顺着筷子看向庄文杰,小孩鼓着一张脸,约莫是不高兴了。下一秒的话也确实证明了小孩的不高兴。

 

“罗队长,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吗,要不我先送您回去。”瞧瞧,一不开心是敬语也拿出来了,罗队也变成罗队长了。罗坚暗自腹诽,喝酒了还送我是要给隔壁交警兄弟送业绩吗。

 

“没事没事没事”罗坚连忙摆了摆手,顶着硕大的黑眼圈“最近我们都清闲的很,一点都不忙!”看着庄文杰怀疑的眼神抄起筷子就往嘴里填饭,企图蒙混过关。

 

等两人都吃的差不多了,庄文杰想先去结账,可刚站起身就被罗坚拉住“诶,我去结账,哪有让小朋友去结账的道理”

 

“罗坚,我已经是成年人了。”你是要一直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对待吗

 

罗坚听到庄文杰的话一愣,随即笑开,揉了揉庄文杰的头。

 

“那等以后了再让你请回来,今天这顿必须我来。”

 

许是从罗坚嘴里说的以后太过美好,太过梦幻。庄文杰露出了今天遇到罗坚之后的第一个微笑。“罗队,我想去四处转转,醒醒酒。”

 

罗坚琢磨这话的意思,这是邀请我还是没有邀请我。往身边一看,庄文杰已经晃晃悠悠的往路边走去。罗坚赶紧走过去扶着庄文杰,和他一起慢慢悠悠的散步。

 

“罗坚,我想要那个花。”庄文杰指着路对面女生卖花的筐子“你会买给我吗。”

 

罗坚沉默了一会,探究似的盯着庄文杰看,呼出一口气“文杰,那你站稳了在这等我,不要乱跑。”

 

庄文杰看着罗坚穿过马路的身影,一会想着我的眼神真好,隔那么远都让我看见了,一会担忧着罗坚那个老木头能看懂我的意思吗,几个念头彷佛在脑海里打架,吵得庄文杰不安生。又看到罗坚蹲在对面把花拿起又放下,如此来回几次后,庄文杰气的笑出声来,罗坚分明是懂他的意思!!!

 

 

罗坚蹲下来选花的时候,就猜到了庄文杰知道了一切,他来找他,请他吃饭,都透露着他不想罗坚就此退出他生活的意思。小孩脸皮薄,试探到现在都不知道鼓起了多大的勇气。罗坚是又高兴又有些内疚。想给他一切又怕成为他的负担,想让他属于自己却更想看他自由。

 

庄文杰也学着罗坚蹲在地上,心里想着不着急,我倒要看看他要蹲出什么结果来。手却不自觉的揪着地上的草。等到手边的一边草揪完站起来一看,罗坚还蹲在那重复着把花拿起又放下的行为。没关系,没关系,庄文杰换了一个地方蹲下来揪草。

 

换了好几个地方,揪了好几片的草,庄文杰从火气上来到火气下去,甚至是觉得有点委屈。

 

“呦,你这是要毕业了多找几个地方兼职吗,看你把这草揪的。”是罗坚一贯调笑的声音。

 

庄文杰猛的站起来,又因为蹲了太久脑袋有些发黑,要摔倒的时候被罗坚拉住,跌入他的怀抱。是罗坚的味道,他们早该就有一个拥抱。认知到这些庄文杰紧紧的抱住罗坚,有些哽咽“你怎么才来啊,我等不到你,我等了你好久。”

 

“对不起啊,文杰,让你等了那么久,以后我不会在乱走了。”罗坚感受到脖颈的湿意,抬手揉了揉庄文杰的头发,又捏了捏庄文杰的后颈,慢慢的等他平复下来。


“走吧,我送你回家。”罗坚把花放在庄文杰的手里,又捏了捏他的脸“拿着吧,没有花刺,我都去掉了。”看着庄文杰的脸慢慢变红,罗坚好心情的收回手。又被庄文杰用另外空着的手拉住。


“要牵着。”支支吾吾地人变成了罗坚。

 

回家的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到了机床公寓的时候。罗坚替庄文杰解开安全带,轻轻的在庄文杰的额头落下了一个吻

 

“晚安,文杰。”


“罗坚,明天见。”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